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混凝土砸落 正榮國宅住戶:嚇死!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1:16

春節將近,但是住在基隆暖暖區,「正榮國宅」裡的一百多戶人家,今年是沒辦法過個好年了,因為他們的房子最近先後發生,鋼筋鏽蝕、混凝土剝落,甚至半夜被天花板掉落的水泥塊嚇醒,根本不敢在屋內繼續待下去。

圖/TVBS

 
睡到半夜被一聲巨響吵醒,潘姓一家人爬起來一看,不得了,天花板砸下來了,最重的一塊足足有五公斤,抬頭看,已經腐蝕到變得細細的鋼筋,醜陋的裸露出來。

別說潘先生住不下去,連樓上的鄰居都想搬家了,就怕哪天,地板破掉往下摔,他們住的是基隆市暖暖,這棟有40幾年歷史的正榮國宅,住戶說上個星期就開始陸續發生坍塌,除了鋼筋已經鏽蝕、水泥塊剝落,有的人家甚至連承重的梁柱,都出現裂縫。

住戶:「這邊都不敢睡了,要倒了,要戴安全帽欸!(那你會不會怕,怕它掉下來),怕啦!他現在3樓掉下來,我說怕掉到樓下。」

 
圖/TVBS

住戶:「這陽台整個傾斜啊!有有有有,我不要踩。」

整棟國宅有100多戶,都面臨了這種慘況,問題是以前有國宅基金,可以出錢幫忙修理,但104年國民住宅條例就廢止了,讓居民求助無門。

住戶:「我希望市政府能夠關心這些國宅的問題,應該要怎麼都更,應該由市政府出面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圖/TVBS

基隆市府提出的方案,是要請居民盡快成立管委會,決定是要修繕還是乾脆都更,但住戶最無奈的是,鄰居大多是老人家,沒錢也不懂怎麼處理,眼看這個年,只能在家提心吊膽的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正榮國宅#坍塌#鋼筋鏽蝕#剝落#修繕#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