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就醫免煩惱! 健保署APP幫找開診院所


發佈時間:2019/01/3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過年假期吃壞肚子、身體不舒服,不知該上哪看病?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統整過年開診的醫療院所資訊,即便人在外地,也可用地圖查詢方圓10公里內的開診院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從過年前開始,陸續開放全台醫療院所及藥局登錄春節開診時段及科別,截至30日已有99%院所完成登錄。

 

根據健保署統計,春節假期間每個縣市都有醫療院所提供醫療服務,除夕當天全國醫院開診率約58%,初一及初二期間開診率為25%至29%,初三開診率43%,初四開診率則回升至77%。

診所方面,除夕開診率約28%,初一至初三約3%到6%,初四回升至20%以上;至於藥局,除夕仍有62%提供服務,初一至初三約26%到36%,初四回升至53%。

春節期間臨時身體不適免擔心,只要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依序點選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就醫資訊、服務時段查詢,就能快速搜尋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服務時段。
 

即便春節期間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使用「地圖查詢」功能,滑動至特定地區查看當地醫療院所,或是點選「附近院所」,就會以地圖呈現所在地半徑10公里內的特約院所、藥局位置,以便快速找到就醫地點。

此外,也可於上班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撥打健保署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院所資訊,此服務春節不打烊。

健保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外出旅遊、拜年,應注重個人保健與疾病防護措施,假期中如不適需要就醫,可優先前往住家附近診所,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再透過診所醫師協助轉診至醫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開診#醫院#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5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