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增加自住多 桃園這3區吸引許多首購族


發佈時間:2019/01/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4:14
圖/TVBS
圖/TVBS

房仲依據勞動部資料,近6年桃園就業人口數增幅6.7%,為六都之冠,帶動自住占比達9成,其中平鎮、蘆竹、中壢因學區優質、交通便利、房價親民三大因素,吸引諸多首購族入住。

近6年六都就業者人數增幅中,桃園市以6.70%居冠,台南市以5.50%居次,高雄市以3.90%居第3,台北市以3.10%最末。

 

信義房屋統計桃園近4年來購屋概況,整個桃園首購占比54.1%;以行政區來排名,平鎮有高達60.4%為首購族,其次是蘆竹(56.4%)及中壢(55.4%),均有強勁的自住需求。

信義房屋平鎮店專員宋律吾表示,在少子化下,平鎮工業區內的南勢國小卻逆勢增班,可見就業人口持續增加,加上家長重視學區,平鎮內有6所大學、20幾所國小,文教氣息濃厚;南勢重劃區內則有大型量販店及國民運動中心,機能完善,吸引不少內壢、平鎮等工業區的首購族來此購屋。

另外,蘆竹和中壢因為地緣關係,在桃園機場工作者偏好在此區購屋。信義房屋大竹店店長梁志名表示,蘆竹離交流道近,吸納不少空勤、地勤、貨運業者等購屋人。
 

中壢則受惠交通便利而深受自住客喜愛。信義房屋中壢忠福店店長黃范銘表示,中壢以火車站為核心,更有機場捷運可直達台北火車站,要搭高鐵亦不遠,吸引機場工作者及工業區員工在此購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自住#首購族#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13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