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壓力大!Uber原價 桃園、高雄小黃加成恐逾5成

記者 葉韋辰 林志偉 / 攝影 陳建銘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21:22

春節倒數,但計程車全台在這段期間都會有加成收費,不過競爭對手Uber卻沒有,讓他們壓力更大,計程車業者更不滿,去年前部長承諾,會制定Uber條款,至今卻沒下文,儘管路政司有研擬措施,像是油資補貼和停車費補助想照顧駕駛,不過這都不是計程車業者想要的,28日路政司又找業者來開會聽取意見,但與會的業者說,交通部對於Uber政策還是沒有給具體答案。

圖/TVBS

 
計程車業代表一個個走進交通部開會,雖然交通部長林佳龍21日喊出,研擬照顧業者的方案,有意補助油資、用餐時間停車免費,但這似乎和基層的需求差距有點大。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 曾弘義:「我們並沒有說,政府一定要用補助的方式來照顧計程車司機,但我們要求的是要有,一個公平合理合法的競爭環境。」

說到底,還是是Uber的問題,去年交通部曾承諾計程車,制定Uber條款,行程必須高於1小時等等限制,最後卻不了了之。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 曾弘義:「希望是交通部能夠真的去履行他的承諾,而不是再敷衍業者。」

Uber仍然不認是運輸業,又端出新科技,APP新增按鍵,遇到危險狀況直接聯絡110,地點全都錄,宣稱安全性更勝一籌。

圖/TVBS

Uber台灣區總經理 吳罡:「我們也和當地合法的租賃業者計程車隊合作,希望可以用科技的平台,來帶給台灣的交通產業更多的機會。」

尤其接下來要過年,市場被侵蝕的小黃業者,又得面臨Uber沒有春節加成的挑戰。因為過年期間,計程車雙北再加20,新竹、苗栗多收3成,桃園、高雄則是50元,彰化甚至要百元。如果原本車資只有100,等於加成幅度超過5成。

民眾:「短程的話就是有點貴,怎麼講,太貴了。」

民眾:「是有點貴,但我覺得是合理。」

圖/TVBS

 
計程車駕駛:「當然是漲幾成的比較好,那50元你不管,跑多遠就50元而已,不多啦。」

過年加成,對於計程車駕駛來說,就等於一般上班族的年終或過年紅包,現在反倒成了和UBER的競爭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計程車#Uber#加成#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936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