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擦10孩屁屁「手脫皮龜裂」 幼教師:被當傭人使喚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6:39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一名幼教師在「爆怨公社」發文感嘆,許多家長以為幼教師的工作很輕鬆,但其實幼教師工作包山包海,薪水30K不到卻工作近12小時,但常常換到家長一句「啊幼兒園不就是顧小孩、陪小孩玩就好嗎?」甚還被當成傭人使喚,讓幼教師覺得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
 
日前傳出多起幼兒園虐童事件,讓原PO感嘆「幼教界為什麼這麼多老鼠屎」,造成外界對於幼教師的觀感不佳,接著提到幼教師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教學看顧學生外,還要寫教案、寫觀察日誌,同時課堂上要紀錄和拍照,道具教材也得找時間做。

 

原PO表示,「我們在教室平常都要看著小孩,常常日誌、要佈置的東西都帶回家做,然後每個月還要幫每個小孩拍滿15-17張照片,如果班上30個小孩,一個月至少要有450張,一學期下來老師要整理幾千張照片,分類完繳交給家長,讓家長和小孩有美好回憶」。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原PO感嘆老師不是神,2個老師要照顧近30個孩子,碰到調皮孩子只能柔勸「不要在教室跑歐,會受傷的,老師和把拔麻麻都會心疼」但講不聽的很多,還跑給老師追,甚至看到孩子打架到受傷,讓她不知道怎麼教導,中午獨自一人默默流淚,「身為教育者,我們該怎麼辦?不想看到孩子打架受傷,但真的很多被寵到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教育」。
 
 
原PO透露除了上課,為了孩子的健康還要打掃環境、定期消毒,檢查衣櫃有沒有孩子的衣物,午休時間要寫聯絡簿,若孩子有狀況或不舒服,也要打電話向家長報告,午飯經常變下午茶,差不多快下午2點才吃。

另外孩子若不小心大便或尿尿,一個老師要趕快清理,另一個老師就要看顧全部的孩子「這手不是我阿嬤的手,是我的手,我阿嬤的手還比我古溜」原PO感嘆,小班孩子需要老師幫擦屁屁,1天就可能快10個,就得不斷洗手,很多時候趕著顧孩子,根本沒空戴上手套。

圖/爆怨公社

另外,私立學校什麼活動都有,老師們經常需要留下來布置,在家長小朋友開心參加的背後,老師們也下足苦心,不過心酸的是,這個職業似乎越來越感受不到應有尊重,原PO甚至曾遇到家長用使喚傭人的口吻說,「欸後面有他的書包和棉被,記得拿」、「欸你幫我把東西轉交給他們班老師」。

薪水部分,原PO表示「沒有你們想像的多!剛畢業時才22k,常常工作快要12小時,後來帶班開始才有28k,還沒領完整30k過,這是我選擇的,所以我不抱怨薪水,可是不喜歡有些人以為,我們是薪水高、玩玩小孩的輕鬆工作」。
 
原PO表示每10個老師,就有少數幾個身上有職業傷害,自己也因為顧孩子而尿道發炎許久,並感嘆工作辛酸很多,要說要說不完「我們要忙的不止這些,是自己選擇這條路,就只能一一努力完成,請疼惜愛孩子的老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教師#擦屁屁#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18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