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作文考行銷台灣 關鍵在「台灣價值」


發佈時間:2019/01/2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測英文科作文,要學生談2件台灣最讓人引以為榮的事,並制訂行銷策略。補教老師說,今年題目很「大人」,考驗學生心中的台灣價值,平時要關心時事、有國際觀,才能拿高分。

今年學測英文作文,要求考生論述台灣最讓人引以為榮的2個面向或事物,並說明要用什麼方式來行銷這些台灣特色,讓世人更瞭解台灣。

 

得勝者文教今天邀請多位補教老師,評論108年學測各科試題。補教老師Jack看完題目不禁感嘆:「今年作文長大了、成熟了。」主題選擇變得更像是「大人」的問題,未來高中生必須跳出傳統的學習框架,更去關心社會議題、涉獵國際時事。

Jack說,作文要求行銷台灣,考生選擇的主題要慎選,思考哪些事物具有「普世價值」,不只是台灣好,到任何地方都是好。

補教老師Gary推測,很多考生看到這個題目,心中冒出的第一個方向恐怕是「夜市」,但這樣的題材難以寫得深入。他認為,出題者考驗的是年輕人心中的「台灣價值」,可以描述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的熱情、台灣在亞洲環節的重要性等,敘述必須明確,起承轉合的架構非常重要。
 

Gary舉出近來發生的時事,例如虐童新聞令人不捨,但還是有很多人在做溫暖的事情;台灣的民主也不只是有形的示威抗議,更多的是對人權、民權的重視。這篇作文會引導學生更關心台灣價值、本土主義和在地主義。

補教老師Fran說,台灣人常常把自己看得太小了,一直在台灣裡面看台灣,如果多和外國人交流,就會知道世界上很多人羨慕我們的民主自由、經濟發展。她曾在澳洲讀書,去年台灣舉辦公民投票,就受到非常多外國人關注。

Fran表示,今年學測英文作文與國際觀有很大的關連,但也不禁讓人反思,17、18歲的學生究竟能有多少國際經驗?牽涉到背後的學習資源,恐怕會有城鄉差距。學生平時必須練習「人文思考」,關心時事發展,否則會寫得虎頭蛇尾、流俗,而拿不到高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英文#作文#台灣價值#時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16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