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肢癱瘓後拚學測 昔舉重小子坐輪椅應考


發佈時間:2019/01/2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3: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高苑工商考生林高毅原是舉重好手,兩年多前一場意外造成他下半身癱瘓,仍樂觀面對人生。今天他獨自坐推輪椅到高師大考場應考拚學測,力爭上游。

林高毅國中時就是舉重好手,曾拿下全國健力比賽冠軍,參加舉重比賽也得獎,後又成為高苑工商舉重隊成員。2016年10月一場颱風過境後,就讀高一的他在清理校園時,被斷樹壓傷胸椎因而癱了下半身。

 

今天林高毅一早獨自坐著輪椅從家裡搭捷運到高雄市文化中心站,再坐推著輪椅到高師大特殊考場,一路約花了45分鐘。

林高毅面對媒體採訪顯得大方,他說,兩年多前這場意外改變他的人生觀,以前因不愛讀書才想練體育,也沒有什麼夢想,只想學校畢業後隨便找份工作養活自己;但受傷後人生觀改變了,知道自己處於弱勢,因而想要好好讀書考試,上大學念書找份工作,認真過生活。

他又說,受傷後斷了運動這條路,讓他覺得坐輪椅找工作不容易,因此他覺得更需要好好讀書。他上高中不久就受傷,在醫院荒廢了約兩年的學業,住院時原只想活命就好,傷勢較好後面對未來生活,覺得要努力讀書,好找工作糊口。
 

至於學校志願,林高毅說,他原本屬意工業設計相關科系,但伯父在開電子晶片工廠,算是家族企業,他也希望能考上電子相關科系。

林高毅體格壯碩,從國中開始練舉重,這場意外讓他傷到多節胸椎,造成雙腳無法動彈,經就醫復健雖有改善,但還需以輪椅代步。

108年大學學測高雄考區有1萬5000多名考生,其中40多名特殊考生集中在高師大特殊試場應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輪椅#舉重小子#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