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比不上! 彰化市發6千元春節敬老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23:01

許多地方只發重陽敬老金,但彰化市公所今天發「春節敬老」,只要是70歲以上老人,在彰化市住滿6年,每人就能領到6000元紅包,今天在活動會場有里幹事早上6點半就去排隊,一個人要代領5百多萬現金回里內發放,總共73個里,要發出1.3億元的紅包!

圖/TVBS

 
一籃一籃推下車,上頭滿滿紙袋,這可不是剛出爐的麵包。警方大陣仗戒備,還有全副武裝,戴著鋼盔的員警跟著進入會場,打開紙袋,是1千張捆在一起的百萬元鈔票磚。

里幹事報出轄區內70歲以上長輩人數,乘以一個人6千元的紅包,這位里幹事就得幫忙領859位長輩的敬老金。

里幹事:「(你這樣差不多領多少回去) ,領5百多萬,(幾點來排隊,你領最多),我六點半就來排了。」

 
圖/TVBS

還有這位里幹事,數錢不用靠點鈔機,熟練地攤開鈔票磚,手指彈一彈,千元鈔像是變成千元扇。

里幹事:「(有包過這個多錢嗎?)以前,有咧,我以前剛好是待銀行的。」

像這樣,逐一將6千放進紅包袋,現場聚集了兩三百名志工和里幹事,原來這是彰化市在發放春節敬老金,只要在轄區住滿6年的70歲以上長者,今年都能領到6千元紅包,彰化市一共73個里,今年滿70歲,能領大紅包的就有2萬2257人,等於市公所要發出1.3億多元的紅包。

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年數量有增加了將近1千多人,的確啦,這個是對財政是一種嚴厲的挑戰,今年我看已經占掉整體的財政13%多。」

圖/TVBS

這可是連直轄六都都比不上,因為六都只發重陽敬老金,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春節敬老金,至少鄉鎮市公所,得要有足夠的自有財源,而長輩們領到錢要做什麼?

記者vs.70歲以上長輩:「我怎麼花?過年到時,孫子回來也是要包出去,(要包給孫子?) ,對啊。」

 
彰化市過年前送給長輩春節大禮,不只動員上百名志工里幹事,充當財神爺,警方也出動150名警力輪番戒備,上億元的千元鈔票就在眼前,場面十分壯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老金#紅包袋#彰化市#里幹事#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