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清玄文字簡潔日寫3千字 從小立志當作家


發佈時間:2019/01/2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3:00
圖/翻攝自林清玄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林清玄粉絲專頁

林清玄過世,享壽65歲。作家季季表示,林清玄寫稿速度非常快,文字又簡潔,從小就立志當作家,婚變後聲勢大降,轉往中國大陸發展,被選為中國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作家林清玄今晨驚傳離世消息,家屬透過林清玄的出版界友人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一消息,且表示林清玄是在台灣的家中安詳去世。

 

季季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她與林清玄有多年沒聯絡,不過林清玄寫作以「快」著稱,出版超過270冊書,1979年以《過火》獲得第二屆時報文學獎「散文優等獎」。

季季表示,林清玄從小就立志當作家,小學開始每天訓練寫500字,中學以後每天寫1000字,大學每天寫2000字,出社會後更是保持每天寫3000字,一路實踐他的作家夢。

畢業於台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的林清玄,曾任中國時報、工商時報記者和時報雜誌主編等職務,專跑文化藝術。
 

季季說,林清玄寫作速度非常快,文字非常簡潔,有的作家連標點符號都會錯,「林清玄基本功非常好,就寫作專業來說,他非常專業,人家邀稿他也準時交稿,就編輯來說,他非常符合專業作家」。

林清玄早年在台灣頗為知名,然而在他婚變後,聲勢降,遭到讀者痛罵,尤其他書寫的內容多半在講修行、勸人為善及人性的真善美;季季指出,「他在婚變之前寫那麼多修行的書,婚變對他的讀者來說,打擊很大」。而婚變後的林清玄轉往中國發展,還被評選為中國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季季也在臉書貼出1986年林清玄曾送她一本《紫色菩提》,內裡寫著「送給季季,弟清玄」。季季表示,從林清玄簡潔有力的字跡,也展露出其堅毅有力的個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清玄#作家#季季#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846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