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酒館崛起 美食+調酒揪閨密犒賞自己


發佈時間:2019/01/2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03:36

近年來,可以發現台北的街頭出現不少餐酒館,客單價在一千元上下,介於精緻餐飲和平價餐飲的中間,又擁有比較舒適的環境和輕鬆的氛圍。同時發現女性顧客的比例很高,因為女生對新的生活風格和飲食趨勢接受度比較高,也讓餐酒館成為新寵兒。

圖/TVBS

 
工作人員:「快!快進來,快一點,歡迎來到微醺大飯店。」

打開飯店裡的一道牆,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隨著故事的推演,進入下一個情境。你在裡面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結局的發展,幕後推手則是他。

驚喜製造共同創辦人陳心龍:「微醺大飯店是一個新型態的娛樂,然後在國外稱之為沉浸式體驗,我們是驚喜製造把它帶回來台灣,我們結合了表演餐點然後調酒,最重要是調酒,然後在一個很酷的場域裡面穿梭自如。」

 
Home Hotel行銷經理陸念新:「我相信在飯店業來講,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我們幾乎把六個客房拆掉重建,完全讓驚喜製造全力發揮到,他們最想要的狀態,所以其實大家到了微醺大飯店,會發現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場景。」

圖/TVBS

特別跟飯店合作,把房間重新改裝,把劇場體驗和商業行為結合,預售票已經賣超過七成。其實這幾年台北市的餐飲面貌也有不同的轉變。

調酒師動作俐落,混合了梅斯卡爾酒和自製的烏梅糖漿。

VG Café調酒師小邱:「偏甜然後一點點酒精的煙燻口感,然後跟比較厚實的那種酒體的草本味道。」

除了調酒,餐食也很厲害,主廚Leo把牛舌切成骰子狀下鍋香煎,搭配餅皮,再放上不同的調味料,做成另類的牛舌餅。

VG Café主廚Leo:「客家的家鄉裡面他們用這道醬汁去做肉類的搭配,然後我是用牛舌的部分去做呈現。」

圖/TVBS

 
Leo曾在米其林三星主廚侯布雄底下工作,不少精緻餐飲出身的廚師,選擇到型態更自由、更能發揮自己想法的的餐酒館。

記者呂蓓君:「我們現在來到台北市一家餐酒館裡面,可以感受到這邊的氛圍非常的輕鬆,而喝酒這件事情對於台灣人來說已經做出了轉變,從商業應酬變成了品味生活,以及和食物的搭配,因此這種方式也非常受到女性消費者的歡迎。」

VG Café Tommy:「我們的客層比較偏在25到40歲之間,女生跟男生的比例大概七比三,這個可能是女生對於生活上面的質感,可能比男生要來的講究跟在意一些。」

輕鬆地和朋友們喝東西聊天,也可以和服務生與其他客人互動,女性消費者對新的生活風格和飲食趨勢接受度比較高,因此帶動起餐酒館風潮,也發展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形態。

圖/TVBS

把蕈菇番再加入米和起士,拌炒成松露野菇燉飯。
 

另外一邊則是用新鮮果泥,做成調酒,原本是義式燉飯專賣店,也發現這股風潮,二店轉型成為餐酒館。

Papa rice 呂浩緯:「上一些調酒過程,因為我本身其實對餐飲的,每個部分都很有興趣,自己本身也喜歡喝酒,所以才會想要再投入一些,跟第一家店不一樣的型態的餐廳。」

另外一家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酒館,店內到處都是植物和乾燥花,走的是殖民風格,而他們的調酒口味也很不一樣。

圖/TVBS

Fairy調酒師:「它是我們結合台灣兩種綠茶的部分,一個是四季春一個是金萱。」

搭配辣味海鮮義大利麵,和各式各樣的下酒菜,透過不定期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吸引消費者上門。

Fairy Barry:「之前比較好玩的仙女送公文的活動,我們還是會看看,有沒有一些時事是跟的到,可以再做一下,就是希望說大家下班來這邊,吃飯喝酒的時候,可以有一點像去出國,然後在渡假的感覺。」

而餐酒館的價格位在精緻餐飲Fine dining和平價義大利麵的中間,客單價在一千元上下,花相對少的錢就可以享受到不錯的美食和酒類,也讓餐酒館在這五年成為餐飲界的新寵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餐飲#精緻#餐酒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