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扛走整袋舊衣服「分送其他人」 卑微願望惹鼻酸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23:12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開始動手大掃除,一名男大生在Dcard發文,他把家中整理出的一大袋舊衣服,放在龍山寺廣場附近,供有需要的街友禦寒,沒想到被一名街友直接整袋提走,讓男大生懊惱未能幫助更多人,不過下一秒卻看到這位街友的無私舉動,讓男大生相當感動。

男大生發文寫道,近期家裡大掃除,整理出一堆舊衣服,原本想直接丟進舊衣回收箱,但看到新聞得知有冷氣團報到,決定將整袋舊衣服拿去給龍山寺廣場的街友禦寒;男大生原本打算一件一件發完為止,「可是怕會傷到有些人的自尊心,放在太顯眼的地方又怕大家因為搶而起衝突,於是就寫了一張字條在上面「覺得冷可以拿」,然後放在角落」。

 

圖/翻攝自 Dcard

男大生提整袋舊衣服時,發現有一名街友一直在注意他,後來舊衣服放在地上沒多久,這名街友立刻走過去,將整袋衣服提走「正當我感到懊惱的時候,發現他並沒有獨佔那些衣服,而是把裡面的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評估過後,拿去發給那些年紀比較大、行動不便、衣物較少的人,他自己只留了一件外套,還有一條毛毯給他的狗狗(狗狗看起來年紀滿大的)」。
 
這名街友看到男大生還沒離開,立刻走上前向他道謝,表示舊衣回收箱的衣服他們幾乎拿不到,會分發舊衣服是因為那些人有年齡、疾病等原因,通常都搶不到別人送的資源,因此他才會幫忙。

 
圖/翻攝自 Dcard

離開前,男大生詢問還有沒有需要幫助的,街友只回能不能幫他買一包飼料「狗狗跟了我十幾年都沒離開,怕也沒多久了,希望剩下的日子,盡量讓牠有得吃」街友也很堅持只要買飼料,其他都不要,於是男大生買了一包飼料送給街友「看他很開心倒飼料給狗狗吃,心裡覺得很暖」。

男大生最後提到,他對於街友的舉動感到訝異「,因為我一直以為在這種糟糕的生活條件下還能為他人著想的人根本不存在,感謝這位街友打破了我的思維」他也呼籲大家如果有用不到的舊衣服可以捐出去,論是直接給街友、舊衣回收箱或是動物之家,「這些對我們來說當作垃圾丟棄的東西,很可能就是他們度過寒冬的救命稻草」。

圖/中央社

網友看完貼完留言「你真的好棒!世界上有你真好」、「原PO好棒那位街友也好棒」、「昨天已捐了7包舊衣服,只希望那些衣服可以來溫暖街友」,另外網友建議若要捐舊衣服,不要捐過於破碎或不堪穿的衣物,整理分袋後在投入舊衣回收箱,或直接捐給公益團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友#舊衣回收箱#舊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93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