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保護過我們」 空服員泣控長榮航空失職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21:54

工會也控訴公司失職,沒有盡到保護公司的責任。因為這名外籍男子,去年就有前科,協助如廁被拒絕,竟然就在座位大小便,引起其他旅客不滿,指出長榮沒有站在員工這邊,反倒責怪,空服員沒有協助。多名員工寫過報告呈報,也沒把他加入禁運名單。對此長榮否認,曾經責怪過空服員拒絕協助上廁所,會加強向員工宣導,旅客提出無理要求可以拒絕,甚至提出書面警告。

圖/TVBS

 
當事長榮空服員:「為什麼長榮航空沒有保護過我?我是你的第一線員工!你長榮每次都說我是,員工是長榮最珍貴的資產,可是這個時候,長榮航空你到底在哪裡?」 

聲淚俱下,站出來發聲,認為事件發生後,長榮卻沒有主動給予協助。

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理事李瀅:「長榮航空可不可以不要再空口說白話,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必要措施是什麼,是不是要拒載他,是不是我們從此以後,不會再看到這個客人了。」

 
圖/TVBS

工會控訴,公司失職,因為這位外籍男子,早就前科累累。

去年5月搭飛機,也曾提出,協助如廁的要求,卻被拒絕,最後是直接在座位上排泄。引起其他旅客客訴,然而公司卻這樣做。

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理事李瀅:「並沒有給組員應該有的支持,他反而去質疑組員,為什麼沒有去協助他上廁所,所以讓他坐在位置上。」

他也曾自備尿壺,使用後要求空服員必須清洗。

酒醉鬧事、違反飛安、攜帶違禁品,甚至言語、肢體騷擾,會給予俗稱黃牌的警告函,就可能變成黑名單。依各航空規定,可能在買票,或是搭機就被攔截。

而這男子雖然一開始向地勤宣稱,自己一切OK,上飛機後卻態度大變。其實身障人士需要幫助,可以提出。

TVBS記者葉韋辰:「在Check in的時候,地勤人員就會先幫有需要的身障旅客在他們位置上進行註記,最後再把名單交給空服人員。」
 

或在訂票就能註記,把行不便的旅客分成三個等級:可以上下階梯、進出入機艙、無法自行爬階梯,最後則是像這名男子一樣,完全無法行走,就會希望他有親友或看護陪同。

圖/TVBS

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今天這個CASE他如果說,他不需要隨行人員的話,通常要像有一些外商公司,他會拿出一張就是,所謂的切結書或同意書等等。」

對此長榮否認,曾經責怪過空服員,外來會加強向員工宣導,拒絕旅客無理要求,甚至提出書面警告,不過對於男子未加入黑名單,沒有多做解釋。

第一線空服員,只希望公司真的能給他們更安心的工作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服員#權益#工會#空姐#長榮#如廁#禁運#黑名單#航空#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0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