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天做白工」遲到5分鐘挨罰1600 櫃姐控不合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4:59

台中廣三SOGO百貨一名櫃姐出面指控,公司要求提早9點半上班大掃除,雖然準時打卡,但因為電梯人多,上到樓面遲到5分鐘竟然被罰1600元,比她一整天的薪水還要高,雖然百貨公司強調,早在半個月前就宣導了,但勞工局認為罰錢還是要按照薪資比例,遲到5分鐘罰1600明顯違法,將派人稽查。

圖/TVBS

 
拿出違規罰款單據,蔡姓櫃姐根本無法接受,只是遲到5分鐘竟然被罰了1600元。

投訴櫃姐蔡小姐:「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不至於扣到1600吧,我們薪水扣掉含勞健保,一天也沒有1600,我覺得這樣不太符合公平正義。」

蔡姓櫃姐說,因為即將過年,公司要求所有人提早9點半上班大掃除。

 
圖/TVBS

投訴櫃姐蔡小姐:「我們去打卡的時候,都沒有人是遲到的,就是等那個電梯,抵達樓面的時候,就是延誤了嘛。」

當天她準時打卡上班,但因為電梯人多,上到樓面已經遲到5分鐘,竟然也挨罰。

投訴櫃姐蔡小姐:「因為電梯很難等,所以那時候才會有遲到5分鐘的情況,那不會只有我一個遲到,其實很多人都遲到。」

圖/TVBS

蔡姓櫃姐強調,自己一天薪水大約1500元,遲到5分鐘就等於一天做白工,明明遲到規約是罰200,未到才是罰1600,讓她覺得很不合理。

對此,百貨公司發聲明強調,半個月前就開始宣導重要集會,希望員工重視,如果沒有堅持管理原則,恐怕有失公平。

民眾:「我覺得遲到該有遲到的規定啊,直接扣掉整天的薪水不合理,是可以扣錢,可是我覺得,不用扣這麼多。」

 
勞工局表示,儘管業者有自訂罰則,但員工遲到扣款還是應該比照薪資水平,5分鐘罰款比一日薪水還高明顯違法,另外請員工提早上班也必須付加班費,將會派人前往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貨#櫃姐#指控#遲到#薪水#SOGO#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