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獨居婦住破屋日食一餐 民代寒冬送暖


發佈時間:2019/01/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年關將至,台中大甲63歲蔡姓婦人,獨居在已逝同居人留下的破屋內,因無一技之長,房子破了大洞無力修補,每天僅能吃上一餐,後來獲市議員吳敏濟協助申請補助,寒冬送暖。

蔡婦獨居在大甲區同安里,同居人6年前往生後,她的生活陷入困頓,房子年久失修,屋頂破了一個2公尺的大洞,無力修補,因無錢繳水費被斷水,必須到鄰居家洗澡,每天僅能吃一個便當。

 

社會局社工科長陳麗華表示,蔡婦與前夫育有一子,雙方無往來,她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會先替她申請農曆年前的溫馨快遞新台幣8000元,並聯絡食物銀行提供基本的食物,並協助她申請低收入戶。

陳麗華指出,目前已經幫蔡婦重新送件申請低收入戶,如果仍不能通過資格審核,會協助提出申覆,如果有需要就親子撫養問題提起訴訟,社會局也會協助。

近日低溫又下雨,吳敏濟的太太林美秀特地拿出自己2件防寒外套,讓吳敏濟帶去送給蔡婦,希望可以溫暖蔡婦身體,也溫暖她的心。
 

吳敏濟指出,日前已聯繫到2家不具名的功德會,負責屋頂加蓋及修復天花板,提高房屋保暖的效果。至於沒水的問題,會請區公所協助解決復水問題,讓蔡婦擁有基本的生活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人#獨居#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2100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