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份量年菜「量少多樣」 葷素業者、賣場都搶!


發佈時間:2019/01/1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20:34

很多人覺得年味越來越淡,特別是小家庭,或是有些人必須堅守工作崗位,只能兩、三個人甚至一個人過年。包括便當、年菜業者、素食餐廳跟大賣場,都有推小份量的年菜,鎖定這塊市場。

圖/TVBS

 
把豬腳和鴨肉放在下方加熱區,蓋上蓋子、抽掉繩子就開始加熱,靠的是日本進口「加熱式便當」用的小道具,只要30分鐘,菜熱了再擺上醉雞、涼拌鮪魚兩個冷菜,一個人的年菜就完成了。

業者巫芸綺:「有了日本的這個idea,所以我們把這個東西原裝進口進來,希望可以方便大家,一個年菜的新概念。」

拼盤式年菜,份量小、菜色多,大賣場也有出,像是豬腳加鴨賞、紹興雞加鴨賞,或是醉雞加油雞、麻油雞搭油飯,而且不用出門,網購就能搞定!近幾年小家庭多,或是很多人必須留在工作崗位不能回家團圓,讓單人份或小家庭年菜崛起。

 
圖/TVBS

佛跳牆品牌店長蕭若潔:「除夕、初一的時候,回家族圍爐聚餐的時候,大份量的銷售會比較好,可是小的有成長的趨勢是說,譬如說我初二、初三回娘家的時候,我可能帶份量比較小的,一樣會有團圓的感覺。」

知名佛跳牆品牌,除了傳統6-7人份大佛跳牆,也有出2-3人份迷你版,烏參、豬腳、芋頭、魚皮、排骨、香菇,經典配料都沒少,價格則正常版的四分之一。還有素食業者也推兩人份年菜,有猴頭菇、油飯、佛跳牆等六個菜,除了鎖定小家庭,也讓吃素的人同桌吃團圓飯更方便。

圖/TVBS

素食餐廳業者林峻生:「一個大家族只有1、2個人吃素,那在幫他們準備年菜上面就會顯得比較麻煩或不方便,如果他直接選擇我們這種小份年菜,他們就可以更簡單完成團圓飯。」

業者透露,去年推單人份,銷量是10人份的3倍;今年推雙人餐,也佔整體銷量8成,在競爭激烈的年菜市場抓住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單人經濟#佛跳牆#油飯#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