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挺反管派衝突! 台大200名警力校外待命

記者 楊茜雯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4:02

在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前一天,校內正反管人士都表示將會出席,擔心兩派人馬發生衝突,總共200多名警力在校外待命,隨時因應狀況發生,管中閔到場時也是眉頭深鎖不發一語,不過交接結束之後,管中閔神情顯得輕鬆許多,管中閔的父母也出席交接典禮,力挺兒子。

圖/TVBS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大家小心一點,拜託小心一點。」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要走進會場這段路,幾乎是寸步難行。

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vs.記者:「校長您怎麼看,吳瑞北教授又在提抗告這件事?」

 
面對記者提問,管中閔不回應,但內心似乎仍舊忐忑,眉頭深鎖,主要就是因為就任前一天,傳出正反兩派,將湧入校園,因此台大校園內,氣氛一早,就很緊繃。

警力從廊道口,就一路駐守,主要就是怕衝突場面,因此保安大隊加上派出所員警,總共就有大約200名,不過還好的是場外並沒有衝突發生,反倒是不少挺管學生,製作貼紙、標語,企業界大咖,像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是送來花籃致意,但沒想到當管中閔進場致詞時,出現了插曲。

圖/TVBS

台大工學院教授:「兼職無賴校長。」

教授大聲吶喊表達反對,還比倒讚,情緒相當激動,雖然無法入場,但從窗口,整個人上半身幾乎已經探了進來,和場內支持師生的聲音,形成強烈對比,不過管中閔致詞,不受影響。

新任台大校長管中閔vs.母親:「妳剛有沒有聽到我講什麼,恭喜恭喜。」

管中閔致詞完畢,離場前,特地去找了父母親,和他們分享喜悅,也獻上深深擁抱,畢竟,從去年1月5號當選,到後來遭質疑當任獨董事、論文涉及抄襲,甚至被認定當選無效,一路到去年10月,重啟遴選的爭議,最後才終於在去年12月,教育部勉予擔任台大校長,到今年1月上任,紛紛擾擾,完全沒停過。

圖/TVBS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這種競爭跟這種挑戰,一定隨著時代環境的變化,是越來越劇烈,管校長不要聽到這裡,心頭就突然一沉了。」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校內有不同意見的師生看法,能夠再加強溝通。」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讓我們揮別艱困的2018,我們要在管校長的帶領下,用力擺脫陰霾。」

包括教育部、台大代理校長、前校長,都會管中閔充滿期許,不過也有律師提到,管中閔多案纏身,像是違法兼職為例,如果監察院通過彈劾,最嚴重恐怕遭到撤職,管中閔的任期,還是充滿不確定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長#管中閔#衝突#警力#交接#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