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22生染水痘 關閉宿舍消毒1個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0:20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爆發水痘群聚疫情,從去年10月27日到12月17日,已經有19名學生發病,沒想到直到1月4日前又再爆發3例,一共22名學生感染,校方緊急發公告,寒假期間關閉宿舍1個月,但太突然,讓住宿學生跳腳,要求學校提出相關配套。

圖/TVBS

 
高雄中山大學去年10月爆發水痘群聚感染,衛生局才派人前往調查,當時還在宿舍門口放置消毒水,沒想到4日在爆發3案例,校方無預警宣布將在1月13日到2月12日關閉宿舍1個月,讓住宿學生跳腳。

中山大學學生:「有點錯愕吧!因為好像是這禮拜才剛講,可是這禮拜五就是寒假了。」

中山大學學生:「發佈的有點臨時,然後時間有點長,所以有引起一些那個反對的意見。」

 
圖/TVBS

中山大學學生會更在臉書Po文,以一覺醒來就沒地方睡為標題,質疑10月就有病例,甚至高峰期有19人染病,校方卻未停課,現在才要求學生搬離宿舍,要求校方給出配套。

中山大學學生vs.記者:「本來有要,寒假又要住,然後就是突然說不行這樣,那現在怎麼辦,就要搬回家。」

根據衛生局資料顯示,中山大學在去年12月14日通報水痘案例,但調查後發現在10月27日開始到12月17日就已經有19人染病,陸續到今年1月四號,又再增加3例,總共7系所8個班級中的22名學生發病,接觸的人數高達655人。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一些必要的受教權,以及學生成績的考量的時候,那我們也尊重學校的一個學校的決定,在整個寒假期間,會落實監督學校,進行必要的防治措施。」

防疫水痘,學生質疑校方慢半拍,但衛生局解釋,學校都有按照程序作業,但因為水痘傳染力強,可以透過皮膚、空氣或飛沫等傳染,潛伏期2到3周,要提醒如果有出現發燒,顫抖腹痛或肌肉關節痛,又是接觸高危險群,就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痘#中山大學#高雄#群聚感染#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4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