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雨具再拿出來 東北風增強「濕冷到週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0:57
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有今、明(4、5日)兩天,明天下午開始,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為北部地區帶來降雨。圖/中央社
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有今、明(4、5日)兩天,明天下午開始,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為北部地區帶來降雨。圖/中央社

連日來的濕冷天氣,總算在今(4日)放晴回暖!只不過保暖衣物先別急著收,中央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有2天,明(5日)下午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屆時迎風面降雨情形會更加明顯,將一路持續到下週二(8日),且低溫會下探14度。

明天(5日)就是週六,民眾可以把握短暫的好天氣出門踏青遊玩,因為到了明天下午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愈晚雨勢會愈明顯,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至下週二(5日),且北部、東半部將會出現短暫陣雨,低溫約14-15度,高溫約20度;至於中南部低溫約15-16度,高溫26-28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根據天氣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各地降雨情形明顯減緩,只不過明(6日)東北季風南下,雨勢愈晚會愈明顯,且會一路影響至下週二(8日)。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明(5日)週六是24節氣中的小寒,天氣專家彭啟明指出,根據統計小寒到大寒這一個月期間,確實是北半球溫度最低的時候,不過按照目前的趨勢來看,近期一、兩週還看不出有強烈冷空氣影響台灣的跡象,彭啟明表示雖然週六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較濕涼的天氣型態,但這波降雨範圍和強度沒像元旦那麼強,預計下週二(8日)才會逐漸緩和。

今年首場流星雨即將登場!氣象局指出,象限儀座流星雨固定每年12月25日至隔年1月12日之間出現,最大值是今天,預估每小時最多有110顆流星,因此今晚至明晨,只要在無光害、視野開闊的空曠的郊區,都有機會觀賞流星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暖#好天氣#把握#出遊#降雨#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95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