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買德國電暖器 「才7天」插座燒焦險釀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0:16

冬天到很多人都會買電暖器甚至電毯,但要注意就算只有110V,插頭插下去都有電線走火風險,有民眾上個月24號買了德國知名品牌的陶瓷電暖氣,沒想到中午起床拔插頭時突然碰一聲,整個插座和插頭都焦黑變形,明明電暖器也才買一個禮拜,馬上聯繫業者,得到的回應讓他們不能接受,廠商認為問題全出在民眾家中插座上。

圖/TVBS

 
投訴人陳太太:「家裡的插頭本身也有碰(炸一聲)出來。」

回想當時虛驚,買來取暖的電暖器,竟然燒起來。插座孔焦黑變形,插座頭一樣,有燒焦痕跡,明明上個月24日才買,用一個禮拜就出狀況。

投訴人陳先生:「這個電暖器它本身並沒有安全防錯機制,幸好是我們當時有注意到,不然它會直接延燒到機器這邊過來。」

 
對廠商回覆陳先生不能接受,認為若是電線迴路不夠大,一來很多民眾都不知道,二來他請來水電師傅看,照理說無法承受,設備應該會有安全保護機制斷電。

圖/TVBS

投訴人陳先生:「我聽到這裡我覺得很荒謬是,今天我要買電器我要先去計算我家我房間,所有電線迴路夠不夠大。」

除了電源迴路不能承受會斷電,實際比較差點燒起來的電暖器消耗功率是1200瓦,而陳先生插座負載有1650瓦,讓他認為廠商在推卸責任,但有專業師傅提醒,也要參考整個家中的電器使用狀況,15年以上的老屋插座更要檢查或重整。

記者林旼叡:「家用插座通常能負載12-15安培,但其實只要是加熱電器,像是電暖爐它一次就到極限了,尤其加熱產品包含吹風機,一次(插座)最好只插一個使用。」

圖/TVBS

電暖器業者也回應,3日一早已經把產品回收換新給顧客,初步判定是陳先生家中插座問題和產品無關,這回答讓陳先生一家根本不敢再使用,將持續和購買管道溝通退貨,而民眾若要自己算安培數,只要從產品要求的消耗功率看,除以插座伏特數,就能算出啟動後的安培需求,單面牆的插座最好不要超過12-15安培。

小到吹風機、電毯、電磁爐等等,都不能接在延長線上,更要避免同時啟動引來電線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毯#電暖器#燒焦#電線走火#插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