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門驚見嬌客穿山甲 苗栗餐廳業者助安置


發佈時間:2019/01/0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苑裡鎮一家餐廳業者,準備開門做生意時,赫然發現一隻重達11台斤的穿山甲,在門口逛大街,為避免遭野狗咬傷,先暫時幫忙安置,再通知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前往帶回野放。

種植紅芭樂聞名的餐廳業者嚴健庭表示,2日上午9時許在店門口看到1隻穿山甲,在馬路旁邊緩慢走動,由於附近經常有野狗出沒,為避免穿山甲遭到咬傷或被車輛撞擊,急忙把穿山甲抱進大鐵籠內暫時安置。

 

嚴健庭指出,在苑裡開設餐廳多年,頭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穿山甲,經過磅秤秤重,重達11台斤,可見鄰近地區的生態保育做得很好,希望持續維護下去,讓下一代也能夠看到活生生的穿山甲。

圖/中央社

穿山甲在台灣山區從低海拔500公尺至2000公尺高山,皆有分布,全身上下大部分覆蓋暗褐色、半透明狀鱗甲,口腔內有條狀的長舌,唾液具有黏性,可以沾黏螞蟻捕食,遇到危險時會捲曲身體藉由鱗甲保護自己,不過,穿山甲全身都具有利用價值,於民國40至60年代,遭到大量捕捉,目前已十分罕見。

 
由於穿山甲被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餐廳業者立即通知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前往,把穿山甲帶回,確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將擇日再帶往郊外野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穿山甲#野放#保育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173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