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carry! 超常見的遊戲用語你知道幾個?


發佈時間:2019/01/0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被同事凱瑞了!」、「課金總統」、「讓我吸一點歐氣吧」、「陳其邁的豬隊友」,你知道這些常在生活中聽到的流行用詞,其實很多都是來自遊戲嗎?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過去一年網友討論度超高、已經融入在生活中,最常使用的遊戲用語。

 

No.19 撿尾刀/尾刀狗
撿尾刀的意思其實就是收割,因為在遊戲中,最後打死怪物的人可以獲得所有經驗值與金錢,所以隊友努力扛輸出,最後你撿尾刀,就會被撻伐「尾刀狗」!

No.16 課長/氪金/課金
課金的意思是指花錢買遊戲中的資源、角色或道具,就是砸大錢玩遊戲!當投入的錢到達一個程度,幾十萬、幾百萬買好買滿,就成為課長啦!
 

No.15 殘血
殘血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遊戲中的角色被殺到生命值很低,所剩不多。一般來說,一到兩次普通攻擊就能殺死的血量,就叫做殘血。

No.13 臉黑/手黑/非洲人
抽卡類型的手遊非常吃運氣,運氣不好的人常怎麼抽都抽不到自己想要的角色或裝備,只有低等級的肥料卡...因此抽完以後臉黑。而非洲人多半皮膚黝黑,因此非洲人、臉黑、腳黑就是指運氣不好的人啦。

No.12 gank
gank其實是「gang bang kill」的簡稱,意思就是偷襲、包抄、圍毆。在生活中常聽到「下班前被主管gank,晚上要加班了。」、「老婆gank我,等下的局去不成了!」就是在說自己被偷襲了。

No.11 坦克/肉盾/神坦
坦克在遊戲中代表血多、裝備厚的角色,能阻擋敵人的主要攻擊。

記得九合一大選糾結的台北市開票,網友形容膠著戰況「神坦北投+大同+士林殘血硬扛」,就是指這3個柯文哲大票倉,抵擋不少深藍票倉大安文山的攻擊,最後才讓柯文哲驚險勝出。【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全文未完,完整文圖詳見:下班前被主管gank惹,拜託carry!超常見的遊戲用語你知道幾個?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1月0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生活中常見的遊戲用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手遊#遊戲用語#gg#豬隊友#副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3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