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不佳、外資沒歸隊 台股新年交易首日跌百點


發佈時間:2019/01/0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7:32

2019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沒有開出紅盤,原因跟上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發表對台談話有關,陸股下跌觀望,波及台股早盤大跌,最終指數大跌173.27點,收在9554.14點,成交量只有721.7億。而對於元月行情近10年來看,依舊有7成上漲機率,不過比起聚焦大盤,分析師建議可以著墨在題材個股。

圖/TVBS

 
2019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原本預期開紅盤,台股表現讓投資人很失望,開盤小跌2.14點就算了,指數從平盤震盪,開始走下坡,
10點半左右,甚至大跌126點,回測9600點關卡。

分析師簡伯儀:「封關當天的最後一盤,包括電信類股跟權值股做拉尾盤,現在來看的話,這些個股在早盤甚至都有回跌的狀況,造成說指數有一個衝擊,目前來講陸股開盤,整個表現也不是很理想。」

圖/TVBS

 
美股雖然2018年封關收紅,但台股早盤看起來,外資似乎還在放假沒歸隊,截至11點只有3、4百億的成交量,加上領頭的台積電、鴻海跟金融股,並沒有帶出多頭氣勢。不過對於元月行情,專家分析也不至於太差,從最近10年來看,只有2012年、2015年跟2016年下跌的,元月行情還是有7成上漲機率。

圖/TVBS

分析師簡伯儀:「雖然說在元月份,或許有機會做跌深反彈,但是可能空間不是很大的情況下,應該以題材面,包括5G跟電動車這兩個族群,短線上比較有題材。」

要衝出一波年前紅包行情,還是有機會,只是全球股市,2019年多半進入到熊市,經濟表現也比較平淡,聚焦個股比看大盤指數,可能更有期待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下跌#美股#熊市#紅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28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