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年首見! 台東2018年沒有颱風警報


發佈時間:2018/12/3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0:22
圖為過往颱風在台東海域掀起滔天巨浪。圖/中央社
圖為過往颱風在台東海域掀起滔天巨浪。圖/中央社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台東今年風調雨順,颱風過門而不入,16年來首次未發布海、陸颱風警報;不過,農業也因產量提升,價格下滑。

台東緊鄰太平洋,往往颱風侵襲台灣,台東首當其衝,通常都是最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區域之一,今年即將結束,整年度未有颱風警報,上次是民國91年。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從1911年至2017年有365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侵襲,其中以8月最多,次為7月和9月,因此每年7至9月可說是台灣的颱風季。

365個颱風中,有187個在台灣登陸,在台東市至成功鎮登陸的有28個,台東至恆春登陸的30個,因此百年來在台東境內登陸的颱風有58個之多。

根據統計,近幾年侵襲台東的颱風,造成重大損失的有民國98年8月間的莫拉克颱風,為台東帶來慘重災情,包括2員警在內有7人失蹤,南迴鐵路、南迴公路流失,嘉蘭村51戶民宅被洪水吞噬,知本溫泉內則有金帥飯店和5商家倒塌。
 

另一個重創台東的颱風是民國105年尼伯特颱風,超過17級陣風的強烈颱風直撲台東,台東就像被機關槍掃射過,巨樹連根拔起,滿目瘡痍,造成1死132傷。

今年台東雖然零颱風侵襲,也為台東帶來另類損失,因風調雨順,農產品大豐收,鳳梨、白米都增加2成產量,也導致價格下滑,不過農民評估,颱風造成的損失還是比較大,「颱風不要來比較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警報#登陸#侵襲#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4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