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連假首日湧車潮 「雪隧塞爆」車速不到30公里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5: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跨年連假今天(29日)登場,假期第一天開跑,凌晨6點多北部南下路段,已開始陸陸續續出現車潮,到了9點左右,北部國道1號、3號南下路段,也開始湧現車流,各個交流道呈現堵塞,更有多處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提醒民眾,可以上高公局網站或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或改走替代路線!

由於連假關係,國1內湖至頭份南下、國3木柵至香山南下、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從7點至1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車上人數至少要3人以上,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則實施匝道封閉一整天。

 

高公局也建議,可以透過高公局旅行時間系統、「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者改走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也可以選擇搭乘公共運輸。

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上午8點13分
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福林路與忠勇街口及至善路2段1巷口等3處管制點已實施管制,目前上山車流順暢,仰德大道沿線及士林官邸周邊交通順暢
 

上午8點35分
國道3號北上21.3km木柵隧道處,上午7點11分有2輛轎車在外線道追撞,已排除情況。

上午9點5分
國道1號南下楊梅至新竹路段平均車速約22公里,國道3號南下樹林至龍潭平均車速約35公里。

上午10點
國3南下中寮隧道目前車多壅塞,後方回堵車流約3公里,建議民眾提前改道行駛。

上午11點25分
國道1號南下西螺服務區路段、王田至埔鹽系統,以及國道3號南下中興系統至南投,皆多處壅塞;而國道1號北上彰化至員林、岡山至楠梓,也呈現壅塞情況,建議民眾改道行駛。

上午12點30分
 
國道北部及中部大部分路段,都逐漸流暢,目前僅國道1號北上內湖至東湖,以及國道3號南下中投至霧峰,其平均車速不到40公里,而最嚴重的是,國道3號田寮至燕巢系統路段,不論南下還是北上,平均車速都僅約30公里。

下午1點10分
大部分國道路段皆慢慢開始順暢,但國道5號南下南港系統至石碇,平均車速僅30公里,整條雪山隧道南向平均車速也不到50公里,而國道3號南下田寮至燕巢系統還是堵塞,平均車速僅有30公里,國道1號南下竹北至新竹也湧現車潮,平均車速不到40公里。

下午2點42分
國道1號南下湖口服務區至新竹路段,交通擁擠,平均車速只有30公里左右,而國道5號從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嚴重塞車,平均車速不到40公里,更有其中的路段車速連30公里都不到。

下午3點32分
國道中南部路段大部分逐漸流暢,但國道1號南下湖口服務區至新竹路段,依然持續堵塞,平均車速約30公里左右,國道3號南下關西服務區至關西也呈現壅塞,平均車速不到40公里,而往宜蘭方向的國道5號,從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平均車速不到30公里,更有路段僅車速23公里,連北上回去台北的路段,平均車速也沒超過80公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連假#跨年#路況#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86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