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太多特休不給年終」 他6證據狂檢舉逼老闆拿錢求和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9:04
圖/TVBS
圖/TVBS

日前新聞報導有部分公司威脅員工「請特休扣年終」,一名男網友就在PTT回文,表示自己同樣也因為請假太多、出勤率差而不發年終,但他直接提出「6證據」檢舉,成功讓老闆拿錢跟他和解。

原PO表示,老闆說他請了陪產假、特休假、一個禮拜流感病假,因出勤率不好所以不發他年終,即使他產品出貨量及良率最高,仍被老闆回「勞基法沒規定一定要給年終,你去檢舉也沒用」,於是他決定直接檢舉,然而小公司沒簽勞動契約,因此勞工局說勞動契約沒約定年薪是幾個月月薪的話,不給年終不違法。

 

雖然第一輪攻防戰失敗,但原PO沒有放棄,決定改從勞檢、公安等問題開打,「後來開始檢舉其他,加班費未給付、病假未給付、貨梯天車沒保養、鋼筋裸露,樓梯沒扶手,樓上當宿舍沒消防」,一連串檢舉讓勞檢員、公安和消防人員陸續前來稽查;接著原PO又寄存證信函給公司,要求補育嬰假和高薪低報補助少領等差額,提起公司違反勞工法令、危害勞工權益,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及非自願離職書......

圖/翻攝自PTT

「後來老闆娘請行政小姐打電話給我,問是不是我檢舉的,我說是啊,還有一些還沒檢舉,畢竟你們那麼遵守法規,我當然得幫你們共同遵守。」此話讓老闆娘不得不低頭,約原PO在律師事務所見面,並拿出支票與原PO和解,希望原PO不要再檢舉了。

 
原PO說,他事後聽同事透露,工安、消防罰款及改善花了很多錢,勞基法兩條合併為同條薪資未完全給付只罰2萬而已。不過原PO超猛檢舉成功討回錢,讓不少鄉民直呼是勞工典範,紛紛留言「推,現在人都不懂維護自己權益」、「員工硬起來」、「求原PO詳細的檢舉教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休#年終#勞工#檢舉#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