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豬肉乾被罰20萬 陸配錯愕:不清楚新規定


發佈時間:2018/12/1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50歲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今天搭機返台時,因行李中夾帶15片豬肉乾,被裁罰新台幣20萬元,她對於真空包裝豬肉乾不能入境,感到錯愕,也表示不清楚新規定。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擴散,並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國境之外,行政院農委會昨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則直接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家住桃園市平鎮區的何姓女子日前回大陸省親,上午從福州搭機回台,沒想到日前在大陸買15片豬肉乾,花費20多元人民幣,卻成為遭罰新台幣20萬元的鐵證。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何女搭乘廈門航空MF879次班機抵台,但並未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選擇綠線免申報台通關,隨即遭執勤關員攔查,發現行李內查獲未申報的豬肉乾,隨即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以20萬元罰鍰,同時將移送防檢局處理。

稽查人員表示,何女單獨搭機返台,並沒有其他人隨行,雖然班機上有廣播,從下飛機到入境時,也有防疫告示牌提醒,但何女仍表示,未仔細注意宣導,也完全不知道新規定。
 

何女對於高額罰鍰相當錯愕,而且說豬肉乾是經過真空密封處理,自認不會有問題,在返台前也不知道「真空密封的豬肉乾會有問題」,沒想到入境時受罰。

防檢局人員表示,罰鍰金額頗高,若要分期付款繳納,必須進一步提出申請。

另外,多家陸籍航空公司也私下表示,會配合在飛機上進行宣導,但「不清楚旅客是否有聽進去,或是仔細瞭解最新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陸配#豬肉乾#非洲豬瘟#防疫#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556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