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地不行控窯可以 投訴民眾怒:雙重標準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32

南投有不少民眾會趁著冬天燒枯木、落葉整地,不過由於環保單位加強查緝空汙,讓他們屢屢遭到檢舉受罰。昨天草屯鎮舉辦了千人控窯活動,現場煙霧瀰漫,燒地民眾檢舉卻沒下文,質疑政府是不是雙重標準。

圖/TVBS

 
一陣煙霧瀰漫,將清澈的藍天都遮蔽了,靠近一看,原來是在辦控窯活動。

參與控窯民眾vs.記者:「(你帶蠻多木材的欸?)對對,龍眼木燒起來比較好吃。」

南投草屯鎮昨天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控窯活動,吸引了5千人參加,一共有700多處窯洞在燃燒。參加民眾興致高昂,有人還準備了兩箱木材。

 
圖/TVBS

投訴民眾:「百姓在田裡燒枯枝落葉就不行,政府卻在這裡燒得滿天煙,我是覺得很沒天理。」

對於控窯造成空汙,有投訴民眾指出,有向環保局檢舉,對方只說會去勸導就沒有了下文,可是如果是整地燒枯木、落葉卻屢屢被檢舉,遭到環保局開罰單,質疑地方政府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投訴民眾:「我在荒郊野外的地方,只要有人檢舉,政府官員都會派員制止我點火,那現在我檢舉這個東西的時候,怎麼都沒有什麼作為?我覺得這樣很不合理啊。」

圖/TVBS

面對農民質疑,南投縣官員解釋,因為控窯是農忙後的慶祝活動,一年只有一次,這次控窯數量已經比以往還要少。同時也指出,燒稻草違反了空汙法規範。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因為控窯的活動是傳統,延續到現在,那它焚燒的東西當然不像稻草那樣煙霧瀰漫。」

雖說控窯是傳統活動,但對於官員解釋,投訴民眾還是不買帳,認為地方政府雙重標準,希望相關單位能正式提出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控窯#南投#整地#燒地#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3048

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