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5元熱飲只有「七分滿」 連鎖咖啡遭控坑錢


發佈時間:2018/12/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1:12

民眾向平面媒體投訴,在連鎖咖啡店,花了175元,買了一杯特大杯,有鮮奶油的熱咖啡,但是過了大約十分鐘,打開來喝時,鮮奶油融化後,飲料只剩七分滿,認為被坑錢,但實際實測,有鮮奶油的,內容量反而比沒有鮮奶油的多,對此業者也做出回應,強調門市作業都有標準化流程,但會再和顧客聯繫並協助處理。

圖/TVBS

 
民眾氣呼呼,因為花了175元買了這杯咖啡,準備喝的時候,一打開,竟然只剩七分滿。當事人向平面媒體投訴,他說自己這個月4號,在連鎖咖啡店的台北某門市,買了一杯175元,特大杯有鮮奶油的熱飲,走回路程大約5到10分鐘的補習班,一打開,鮮奶油融化後,只有七分滿,認為這跟大杯容量,根本一樣。

民眾:「我買的飲料,不是買鮮奶油。」

民眾:「如果他是錢稍微跟我講一下,如果在過程當中,他奶油可能會融掉,因為奶油可能就佔了三成,如果他事前跟我講的話,我可能就還ok。」

 
圖/TVBS

民眾對這件事,反映兩極,而實際測試...。

我們買了特大杯有鮮奶油,和另一杯去鮮奶油,以及一杯大杯去鮮奶油,打開來倒入量杯,其中特大杯有鮮奶油,大約570c.c,去鮮奶油,反而比較少,只有500c.c,至於大杯是400c.c,但整體而言,3杯都差不多都是八分滿。

連鎖咖啡店店員:「如果假設你要擠奶油的話,我們會留一個奶油的空間,那如果沒有,我們就會用牛奶補滿,那容量會是一樣的。」

圖/TVBS

至於為什麼有消費者會買到七分滿熱飲,業者表示,門市作業都有標準化流程,但會再和顧客聯繫並協助處理。

而另外再比較同樣都點超商的大杯拿鐵,價格都是一杯55元,打開來倒入量杯,A超商310c.c,B超商350c.c,而C超商400c.c,其中A超商杯子看起來小一點,B、C差不多目測杯滿程度而言,3家都是八到九分滿;不過同樣尺寸、價格,但c.c數卻不同,沒有打開實測,恐怕連消費者都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生活#拿鐵#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67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