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籍母子紮營合歡山4個月 幫台灣人「撿便便」感動山友


發佈時間:2018/12/1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10:50
一對英國籍母子在合歡山紮營長達4個月,並清理山友留下的垃圾或排泄物。圖/保七總隊提供
一對英國籍母子在合歡山紮營長達4個月,並清理山友留下的垃圾或排泄物。圖/保七總隊提供

一對自稱有英國籍的母子,被發現在合歡山的小溪營地紮營,過著4個月沒水沒電的生活,他們向山友要食物,且皮膚嚴重曬傷,直到前天(13日)才被保七總隊員警請下山,遭罰1500元。但有山友透露,母子2人會在山上清理山友留下的垃圾和大便,令人感動。

警方調查,這名英國籍女子年約50歲,自稱罹患重度憂鬱症,幫助過這對母子的出家師父說,這位媽媽情緒有點問題,不太能接觸人群,才會上山休息兼修行。女子和老公離婚,今年中帶著20歲的兒子來台灣來散心,原本是住在市區的飯店,但因不習慣,今年8月便到合歡山北峰附近的小溪旁紮營。

 

據《聯合報》報導,一名洪姓山友表示,他10月經過小溪營地時,看到一個年輕人在挖洞,並撿了一大袋遊客的排泄物埋進洞裡,年輕人自稱是英國華僑,讓他相當驚訝「我的天,大便耶,他真的撿得下去」。年輕人表示,有人居然在小溪水源旁大便,覺得很不妥,為什麼登山客不挖洞把大便埋起來。

洪姓山友在登山社團貼文講述此事,不少山友佩服這對母子幫忙清除垃圾大便,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登山如廁後記得把大便埋起來,垃圾、衛生紙帶下山,不然滿山滿谷都是衛生紙和黃金。

母子在合歡山紮營違反國家公園法規定。圖/保七總隊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這對母子不是4個月都在北峰露營,曾會同警方數度上山尋找,但只看到帳棚沒看到人,直到前天才遇到,將母子2人勸下山。由於合歡群峰屬於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只能健行不能露營,太管處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開罰1500元罰款。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合歡山#露營#英國籍#國家公園#登山#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2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