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火鍋店愛用矮凳子 原因解密「30分鐘賺錢術」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1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天氣愈來愈冷,許多民眾喜愛跑去吃小火鍋或薑母鴨,不過這些店面通常都是矮桌配凳子,涮涮鍋店則以吧檯陪高腳椅居多,不少人相當好奇原因。對此,臭臭鍋老闆揭露,目的為的是「翻桌率」,因為凳子不適合久坐,容易坐得不舒服,客人自然吃飽就會離開。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臭臭鍋店老闆透露,因為店內主打的是平價小火鍋,價格通常100多元而已,為了提升翻桌率,選用較低的位子,使得吃進去的食材容易積在胃裡,久坐不舒服,自然吃飽就會離開。而且據業者統計,矮桌配板凳的組合,客人平均半小時吃完走人,若是高桌椅,用餐時間就會增加一倍,變成1小時。

 

圖/TVBS資料照

至於涮涮鍋店,通常設計成吧檯,讓客人坐在高腳椅上,涮涮鍋店老闆也解釋,因為方桌有很多死角,會讓服務生走動比較困難,若改成吧檯,只要繞一圈就能看清楚誰需要加湯、加料,不但方便許多,更能提高服務效率。

此外,也有人在PTT上討論過商家的桌椅高度,有專業網友就以「安全性」面向解釋,羊肉爐、薑母鴨這類高溫、熱湯鍋的食物,矮桌高度比較順手置放,且發生意外時,波及的程度也會比較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小火鍋#臭臭鍋#薑母鴨#凳子#翻桌率#賺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5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