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菜價!肉雞價格8年來新低 雞農每隻雞慘賠3元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陣子高麗菜價格慘跌,菜農血本無歸,現在又傳出肉雞價格也狂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日前指出,今年進口量大增,11月白肉雞產地價格僅每台斤24.3元,已創下自2010年以來的新低,每隻雞約虧損2至3元,如果再持續虧損,市場恐將讓給美國雞,也讓不少雞農苦怨「政府都不幫忙」!

據《中國時報》報導,養雞業者估算,雞農購入雛雞每隻18元,加上其他費用,肉雞每台斤成本約26元,依照現在市場行情每台斤24.53元,雞農根本賠本在賣。而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也指出,今年美國雞肉便宜,進口量特別大,加上國產雞今年生產量也大,才會導致肉雞價格直直落。

 

養雞協會肉雞組組長邱時恩也表示,雞農每隻雞估計要賠2至3元,甚至12月價格還可能往下調,且國內白肉雞產業近9成9是與電宰業者契約飼養及屠宰,虧損主要由電宰業者來扛,若虧損增大可能導致減產,市場恐將逐漸讓給美國雞,政府雖說是自由市場,可是國內雞農其實非常弱勢。

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解釋,國內肉雞產業成熟,會因應市場機制自行調整,因為肉雞價格不好,雛雞價格從9月就開始下滑,種雞業者減少孵化,肉雞業者也減少入雛,且雞農多是契養,收益沒有太大影響,主要被影響的種雞業者。接著也表示,國內白肉雞消費市場每年都還在成長,年前需求量也會再增加,預計價格會慢慢上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肉雞#價格#虧損#雞農#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54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