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椒」農藥超標吃800公克就過量 毒物專家這樣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2:13
彩色甜椒示意圖/TVBS
彩色甜椒示意圖/TVBS

北市衛生局抽檢生鮮蔬果的殘留農藥,90件樣品中共驗出15件不合格,其中量販店大潤發的彩色甜椒被驗出共有3項農藥殘留超標準,已經要求廠商下架不得販售。照比例來看,60公斤成年人1天吃下800公克就會中毒,但毒物專家表示,普通通人不太會這樣吃。

在大潤發內湖一店的彩色甜椒中,被驗出含有殺蟲劑可尼丁0.09ppm(標準:0.05ppm以下)、殺菌劑待克利0.6ppm(標準:0.5ppm以下)、 殺菌劑百克敏1.6ppm(標準:0.5ppm以下),是從雲林縣西螺鎮漢光果菜合作社送來,已通報雲林縣衛生局,並要求廠商將商品下架。

 

據了解殺菌劑待克利為低毒性,美國環保署實驗發現會增加罹癌風險,將其列為C級毒物,殺蟲劑可尼丁和殺菌劑百克敏皆屬低毒性、不會致癌。

根據《蘋果》報導,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志剛表示,超過每日可接受的攝取量與中毒應該分開來看,依照比例計算,這款採紅甜椒必須長時間每天食用800公克,才有可能中毒,但事實上,「普通人不太會這樣吃」,所以民眾無須太過擔心;他也建議食物調理前先好好刷洗,可以有效大幅降低農藥殘留,千萬不可省這道功夫。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07年10月生鮮蔬果抽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名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甜椒#殺蟲劑#超標#殘留#農藥#毒物#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2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