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官了!男槓林務局更名「林務局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4:58

真的是太狂了!一名原本在嘉義經營飯店的林姓男子,為了土地爭議槓上林務局,不惜改名叫「林務局」,上演林務局告林務局戲碼,曾經喧騰一時。現在,他再度改名為「林務局長」,幫自己「升官」,他說這樣有自動宣傳的效果;更改怪名字的還不少,在嘉義,參選市長落敗的選將名字長達15個字;在高雄,也有人改名叫「吳郭魚台灣鯛」。

圖/TVBS

 
遊樂區業者vs.遊客:「來!跟我走!跟我走!」

遊客穿上秦朝的服裝觀看兵馬俑,玩得很開心,細心導覽的這一位,就是園區的園主,他的名字看清楚了嗎?竟然叫「林務局長」!

遊客:「很好奇!想要來看看!」

 
遊客:「出生來要當有錢人的,生出來就土地都你的嘛!」

圖/TVBS

其實不然,64歲的他,本名林士榮,30幾年前在嘉義經營飯店,被林務局提告涉嫌侵占林班地,官司纏訟十幾年,最後敗訴被判拆屋還地。打官司之際,他十分不滿,改名「林務局」,說是官司輸了,也要吃林務局的豆腐;近來,他返回台南開業打造新景點,一時興起,改名林務局長!

遊樂區業者林務局長:「來升官當林務局長,海關說林務局長好,大家看都笑了,這個有自動宣傳的效應。」

嘉義市長落選人:「迎財神!迎財神!」

扮財神灑錢的嘉義市長落選人,看到沒,他的名字長達15個字,是全台灣最長的;在高雄,也有人改了一個怪名字,叫「吳郭魚台灣鯛」。

圖/TVBS

苓雅戶政事務所主任王秋貴:「改名是沒有特殊的限制,不過就是姓跟名合起來在我們系統上面不能超過50個字,我們覺得比較不是一般我們民眾在姓名上使用的習慣,我們會勸一下。」

 
戶政人員表示,遇到民眾更改奇怪的名字,會再三徵詢確認,因為依照姓名條例規定,二十歲之前可以更名一次,二十歲之後有兩次改名字的機會,用完就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升官#改名#林務局長#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2653

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