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搗山老鼠窩 盜採牛樟芝鈔票大小要逾10萬


發佈時間:2018/10/1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執行深山特遣勤務,查獲2名山老鼠從新竹遠赴台東關山非法採集牛樟芝。台東林管處表示,最大塊牛樟芝約千元鈔票2倍大小,黑市價值可能逾新台幣10萬元。

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深山特遣隊與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組成聯合查緝小組,10月12日進入山區執行5天4夜的深山特遣勤務,16日下山。

 

關山工作站主任吳文雄今天表示,深山特遣隊進入山區第2天就傳出捷報,查獲2名遠從新竹五峰鄉遠赴台東關山紅石山區,竊取森林副產物的山老鼠,並取出犯罪工具ㄧ批,野生牛樟芝9包及1包金線蓮等贓物,當場人贓俱獲。

圖/中央社

深山特遣隊成員、台東林管處技正魏瑞廷表示,進入山區後發現3處山老鼠的藏身工寮,他們在破壞工寮過程中,發現山老鼠就在附近活動,但是山老鼠已察覺特遣隊人員在山區,逃離下山。聯合查緝小組人員沿途蒐集可疑跡證,沿路追緝至紅石林道,最後攔截山老鼠的休旅車。

 
魏瑞廷表示,查緝小組查獲9包已分裝的野生牛樟芝、重1.48公斤及1包金線蓮重0.41公斤。其中有一片牛樟芝大小將近千元大鈔的2倍,黑市價值超過1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樟芝#山老鼠#盜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