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聽2場難度有差! 高三生控大考中心不公平

記者 楊雅琳 葉韋辰 / 攝影 花振森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21:04

現在考大學有不少校系,要求採計大考中心的英聽測驗成績,不過10月的考試卻被考生發現,上下午場的考題,難易度不同,導致他和朋友一樣都錯五題,他卻獲得比較低的級分,讓他覺得大考中心沒有事先公布難易度會有差異,而且無法選擇上午考或下午考,很不公平,恐怕會影響到之後申請大學的資格,對此大考中心回應,這是正常狀況。

圖/TVBS
投訴人吳姓同學:「錯的題數一樣,等級不一樣,我覺得這樣分上午場下午場,有點不太公平。」

 

拿出大考中心,英文聽力測驗的成績單,同學非常無奈,今年高三的他,參加10月的考試,有分上下午場,才發現難易度不一樣,導致錯一樣的題數,會有不同等級,恐怕影響到申請大學校系的資格。

投訴人吳姓同學:「我想考的科系是跟外文有關的,然後他有些可能會想要到A級,但是我這次只考了B級,我就要花第二次考試的錢,再去考一次英聽。」

圖/TVBS

 
恐怕接下來還要再參加第二次的英聽測驗。實際比較成績單,和朋友分別參加上下午場次都錯大約5題,他只拿到B,朋友卻有A的好成績。

投訴人吳姓同學:「上午場下午場,也不是我們自己排的。」

畢竟根據大考簡章,個人申請部分,全台有55個系組,都要求採計英文聽力成績。包含北區,臺大牙醫,師大英語,政大金融,清大、輔大的外語科系,都要A級以上才有申請資格。然而同一次考試,竟然還有難易分別,高中生卻普遍不知情。

圖/TVBS

考過英聽民眾:「在考的時候好像有聽說是不一樣的,稍微有點差異,如果題目都一樣,或是難易度都一樣比較好,(申請)可能會比較,有影響外文系比較看英文。」

對此大考中心,回應因為考場分上下午,題目不同,難易跟著不一樣,因此等級算法跟著改變,是正常狀況。只不過考大學是人生大事,學生也希望規則可以更加透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試#英聽#大考中心#難易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00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