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是原罪?半工半讀努力還債 卻被同事羞辱:沒錢也別偷


發佈時間:2018/12/08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23:03
女網友被同事質疑會偷錢,只因她家境貧窮。示意圖/TVBS
女網友被同事質疑會偷錢,只因她家境貧窮。示意圖/TVBS

1名女網友家境不好,從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一路辛苦到成年,進入社會工作卻莫名被同事質疑會偷錢,見面劈頭就被問「你家裡最近要用錢啊,沒錢也不要偷拿啊?」不管原PO如何澄清否認,依然被一口咬定是偷錢兇手,讓她內心十分委屈,直呼「難道出生貧窮,錢不見就是我拿的嗎......。」

「每一次的質疑都讓我覺得在否定我工作上的努力」,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難過表示,因為現場沒有監視器,無論怎麼澄清,同事依舊不相信錢不是她拿的,甚至每天都叫不同的人來質問她,「我1天被問2至3次吧,問不出結果就直接說是我偷走的,我好好認真的工作,連兼差還要被懷疑、誣賴。」

 

更誇張的是,同事完全不聽當事人解釋,開口就嗆「家裡最近要用錢啊,如果要用也不要拿他的啊,好好做事不行嗎?」此話讓原PO難過不已,感嘆「只因為出生清寒,所以可以把錢不見賴到我身上嗎」、「如果可以,我也想不用擔心生活費學費或是債主」、「怎麼不規定年收入多少以下別生小孩?我們這種人就會就此消失啊」。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同情,回應道「別在意他人言語,清者自清」、「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思維」、「罷凌的人真的都該死」;也有人分享類似經歷,「姑姑過年的時候,當所有親戚長輩面前說皮包不見2000是我拿的,只是因為當時我們家窮,後來找出兇手是她自己女兒,也沒跟我爸媽說聲抱歉,至今爸媽那時候難過的樣子,深深印在腦中」。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錢#貧窮#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99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