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鬩牆!乖乖董座換哥哥當 30分鐘奪經營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5:35

有50年歷史的乖乖公司,爆發經營權之爭!原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昨天發動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並且取得過半席次,股臨會短短30分鐘就結束,也正式拿下乖乖公司董事長一職。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國民懷舊零食乖乖公司,爆發手足經營權之爭,由原董事長的哥哥,廖清輝,召開股東臨時會,短短30分鐘就拿下了過半的席次,讓他正式奪得乖乖公司的經營權。」

有50年歷史的乖乖公司,目前年營收近10億元,但是弟弟廖明輝掌舵多年來,幾乎連年虧損,也讓哥哥廖清輝,有機可乘,但根據了解,原本乖乖創辦人廖金港,就規劃由長子廖清輝接班,但他在1993年到大陸發展後,直到2013年廖金港辭世,才交棒給次子廖明輝,而廖清輝也淡出公司經營,過著半退休生活。

圖/TVBS

不過廖明輝接班後,雖然找來專業經理人趙明出任總經理,仍難以扭轉虧損,加上趙明10月無預警離職,以及廖明輝,將手中持股,出售給前金門議員候選人張貴富,外傳成為「零股董事長」,讓哥哥廖清輝相當火大,才引爆這次的經營權之爭。
 

乖乖公司代理發言人李炳鴻:「沒有影響到我們營運狀況,都是按照正常的工作在進行。」

耳熟能詳的音樂,遍及4、5、6年級生,到現在仍然是,國內風靡的懷舊零食。當時乖乖創辦人廖金港,在1968年,開發出零食品牌乖乖,還特別在包裝內附贈貼紙、塑膠玩具或漫畫等,創造消費者 好吃好玩的心理,

圖/TVBS

成為國內零食的「食玩」始祖,直到2010年才取消內附玩具贈品。同時,廖金港也參考,黃俊雄布袋戲人物「哈嘜二齒」,設計出現在的乖乖代言玩偶。

不過乖乖公司董座一職,正式易主,經營權之爭,也有望就此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乖乖#零食#鬩牆#經營權#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4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