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死角!教小朋友過馬路 「交通公園」啟用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1:04

全台首座戶外「交通公園教學區」,今天(3)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正式啟用,園區裡直接設置馬路、紅綠燈、行人號誌觸控按鈕等等,實際模擬道路情境,要讓小朋友們從遊戲中,學習交通知識,因為今年兒童道路交通事故中,每7位就有1位,因為被汽機車造成傷亡,顯示學童交通安全,還有加強教育空間。

記者劉苡青:「我現在的位置,就是在公園裡的死角大解析區,因為台北市有很多像這樣子的路口,卻因為綠燈,車準備轉彎時,因為死角看不到人很危險,因此台北市政府,就在青年公園設置了教學園區,教小朋友在紅綠燈口前,要往後退三步。」

 

小朋友:「(過馬路前要幹什麼?),舉手退後三步。」

小朋友念出口號,全台首座戶外「交通公園教學區」,3日在青年公園1號出入口啟用,針對6到12歲的小朋友,要將交通安全知識深入心中。

導覽人員:「站在這邊等的時候,你一定要看看左邊會不會,有車子過來,車子過來它轉彎的時候,可能它剛剛看得很多地方看不到。」
 

圖/TVBS

還出現「行人號誌觸控按鈕」,實際模擬道路情境,用遊戲體驗學習,讓家長可以帶小朋友來共學,「交通公園教學區」主要分為「標誌標線大尋寶」、「穿越路口小知識」、「安全等候小秘笈」、「視野死角大解析」、「標誌翻翻牌」、「巷道情境區體驗」還有「穿越路段知識」等7大區域,公告欄上通通清楚解析,連地上都有號誌標示。

小朋友:「紅燈要停,綠燈要行。」

家長:「很安全啊,就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小孩,家長帶著小孩安全在那邊遊玩。」

家長:「很好啊,喔不然小孩子這樣,橫衝直撞很危險。」 

圖/TVBS

根據交通部統計,道路交通事故6成發生在交叉路口,而且全國未滿12歲,兒童道路交通事故中,每7位就有1位,因為「被汽機車撞」而造成傷亡,其中的事故類型,又以「穿越道路中」最多,有將近6成,今年1到10月,7到12歲學童行人肇事主因,幾乎是「未行走行人穿越設施」、「未依標誌或指揮穿越道路」和「未注意左右來車」,顯示學童交通安全,還有加強教育空間,這回在公園中設立交通情境,希望讓小朋友有危機意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角#公園#交通#紅綠燈#號誌#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4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