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日族看過來!旅遊遇消費糾紛 可撥諮詢專線求救


發佈時間:2018/12/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為因應愈來愈多外國觀光客訪日可能遇到消費糾紛,設置包括中文在內的5國語言諮詢專線:03-5449-0906,今天正式上線,給予外國觀光客遇消費糾紛時協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諮詢專線電話號碼是03-5449-0906,服務時間從上午10時到下午4時,由專門的職員透過英文、韓文、中文、泰文及越南文共5國語言的翻譯,來解答外國觀光客疑問。

 

「到居酒屋用餐時,店員端來開胃菜,原以為不用錢,沒想到最後竟然要收費」、「租車出遊,還車時店家說車有刮傷,要收7萬日圓,會不會太貴了啊」,不少外國觀光客遊日時碰到上述情況,向日本的消費生活中心尋求協助。

NHK記者採訪在東京都淺草寺觀光的外國人情侶,這對情侶談到過去到京都旅遊時,曾遇過在網上完成住宿預約,但到當地後卻被告知沒有預約的糾紛,「服務人員說要想辦法解決,但結果也沒解決,所以最後只好離開重新找住宿地,真是不愉快的經驗」。

日本觀光廳表示,推估去年造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約2869萬人次,已連續5年創新高;所帶來的消費金額首度破4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826億元),達到4兆4162億日圓,預估今年全年訪日外國觀光客人次可望突破3000萬人次。
 

東京奧運及帕運將於2020年登場,日本政府訂下2020年目標,力拚訪日外國觀光客人次破4000萬人次、消費金額達8兆日圓。

消費糾紛勢必隨著訪日人次增加而更為頻繁,能否對應外國人以外語尋求協助,依個別地方及接待人員的外語能力而有不同,所以一直無法掌握全日本的外國觀光客消費糾紛實際狀況。

因此,國民生活中心設置提供外國觀光客協助的諮詢專線,今天正式上線服務。

國民生活中心表示,因為文化差異難免會造成糾紛,在盡力解決觀光客疑慮的同時,也可以提供想提升更佳服務的業者相關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化差異#觀光客#日本#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