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賣9噸毒蟹!業者拿死蟹回補 倉儲臭爆「戴面具清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0:12
圖/海巡署提供
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上月查獲大批大陸進口大閘蟹,並驗出戴奧辛含量超標,雖當下立即將問題貨品封存,但其中已有9000多公斤的大閘蟹流入市面。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業者竟企圖以偷天換日方式,用死蟹和冷凍蟹蒙混回補遭查封之短少數量,導致專案人員開箱清點時,螃蟹已腐敗難聞,甚至得戴上防毒面具才能清點。

衛福部食藥署配合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會同海巡署、新北市、桃園市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7日及14日分別至「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及「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的倉儲地,針對日前因戴奧辛含量不符規定而封存之大閘蟹拆箱清點,發現業者竟涉嫌以其他不明大閘蟹回補短少數量,規避先前違法販賣之行為。

 

海巡署表示,業者企圖用其他大閘蟹瞞天過海,但蒙混之大閘蟹不論外箱、綁法、大小、型態均與原進口樣式不符,且業者因未將封存之冷凍庫溫度控制好,導致大閘蟹已腐敗發臭,清點人員甚至必須配戴防毒面具,才能抵禦惡臭進行作業,所幸在檢方及海巡人員鍥而不捨努力下,戳破不肖業者不法行徑。

食藥署指出,全案目前仍在擴大偵辦中,對於業者在尚未取得產品輸入許可前,擅自移動、啟用或販賣之行為,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3條之規定,食藥署將裁處違規業者於1年內暫停具結保管之申請;至於業者未取得輸入許可,卻私自販賣具結產品,依法加重裁處販賣價格最高上限20倍之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戴奧辛#食藥署#防毒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2103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