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接台鐵局長 張政源考量「減班」讓人車休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21:05
圖/TVBS
圖/TVBS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事後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將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改為雙駕駛制等,卻也引發人力不足疑慮。對此,將於9日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指出,鐵路安全包含人、車、路等方面,因此他上任後的第一要務,會把台鐵現有能量做出最佳調配,而「減班」就是可以考慮的項目之一。

台鐵普悠瑪上月翻車釀成18死悲劇,事後曝光的列車通聯記錄顯示,司機員尤振仲在事發前一面開車還得忙著排除故障,讓台鐵人力不足問題浮上檯面。台鐵產業工會今(8日)指出,台鐵不論在運務或檢修人力都不足,呼籲將接任局長的張政源讓工會參與改革,修改早已過勞的班表和各項工作流程等制度。

 

圖/TVBS資料畫面

《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政源今日受訪時表示,台鐵在人、車、路等方面都要安全,才能構築出完整的服務,尤其機械難免產生故障,除加強檢修外,也和人一樣需要休息,因此把台鐵的現有能量做出最好調配是他上任後的第一要務,而減班就是可以考量的項目之一。

張政源指出,尖峰和離峰要做出區隔,尖峰時台鐵自然應該全力動員,但離峰時就可考慮減少班次,讓員工和車輛得到充分消息:但他也強調,每減少一個班次都會影響到大量旅客,所以究竟該減哪些班次,都要慎重考量後決定;張政源提到,現在科技進步,未來減班規劃可透過大數據分析,如果效益不高也能客觀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政源#台鐵#減班#人力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99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