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髒空氣覆蓋「灰矇矇」  市區空汙指數破150

記者 吳姝叡 錢麗如 林旼叡 / 攝影 徐克誠 廖文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30

這幾天出門大概都發現,視線怎麼變差了,各地地標遠眺幾乎看不到,像台北101、台中市區美景,到高雄85大樓都被髒空氣覆蓋住,最嚴重的包含新北市機車瀑布橋的三重,或是往南走到雲林斗六、台南、高雄市區,現在出門最好都要戴上口罩,因為交通部空汙指數顯示,市區髒空氣不像以前可能只有過敏體質或老人家要注意,汙染指數已經突破150,大人們也最好都戴口罩。

圖/TVBS

 
從101大樓望出去,一片灰矇,台北市、新北市全被髒空氣覆蓋,北部品質最差的在新北市三重, 指標飆上150,已經達到對所有外出民眾都不健康的程度。 

一路從瀑布河騎下來,就算開車視線也和空氣好時大不同,距離更近101卻更不清楚,然而這情況,全台只有後山東部倖免。

圖/TVBS

桃園大園,空拍機畫面愈拉愈遠,能見度卻愈來愈低,同樣空汙指數突破150;再到台中,空汙指數再往上飆,台中沙鹿155。 
 

民眾開玩笑說,市區開啟了人造霧變仙境,但若看看南台灣。

圖/TVBS

85大樓在眼前,卻只能憑形體來辨識,民眾出門口罩宛如貼身衣物,踏出門就不用拿下來。全台灣由北到南,空汙指數愈來愈高,台南善化164,高雄前金也有157。

根據交通部指數統計,空氣品質良好是0-50,若達到100以上,敏感族群像是過敏、老人家或小朋友就得注意,但151以上不論老少出門都得戴上口罩比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空品不佳#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98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