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局通知沒核准 「人體實驗」家屬氣炸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5:58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通常會到醫學中心看病,都不是感冒之類的小症狀,有民眾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開刀,院方拿出「人體試驗同意書」,家屬簽完,事後接到衛生局電話,才知道這項實驗根本沒通過核准,痛罵醫院跟納粹一樣可惡!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貼文,說自己家人因婦科疾病,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開刀。「前一天有麻醉師來解釋,大概就是說要幫你怎麼麻醉,接著就拿出一份人體試驗同意書問我們願不願意加入。」與家人討論後,就簽下同意書。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貼文的附圖可清楚看到,該項實驗是「長效止痛藥納疼解對於婦科手術後止痛之療效」,強調「納疼解是台灣第一個自行研發上市的藥物」,並在2016年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認證。

但貼文者宣稱,就在不久前,接到台中市衛生局來電,兩方通話下才得知,此項人體實驗竟沒有經過核准!「也就是我們在不安全的狀況下被當成白老鼠!而且還沒有機構能夠把關!」讓原PO痛罵醫院跟納粹一樣可惡,並強調目前已經配合衛生局展開調查,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害。

 
中國醫藥大學今(8日)則發出聲明稿,再次強調該藥物是已經上市的藥物,絕對沒有「人體實驗」的情事,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1. 有關於新聞內容所提及之人體試驗一事,純屬誤解,實際上係本院麻醉部為提高婦科病人術後疼痛改善之醫療品質方案;此為已上市藥品,不需再經由人體試驗就可臨床使用。

2.  本次醫療品質改善方案所使用之藥物,為衛福部核准適應症用於對預期手術後之中、重度急性疼痛,以預先給藥的方式緩解病人不適;麻醉部均依藥品仿單規範及途徑使用於術後急性疼痛,無損及病患就醫之醫療處置及醫療權益,期使能增加病患權益,迅速改善健康狀況。

3.  過程中或有誤用臨床試驗表單,但不影響病人權益,未來本院將謹慎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學中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大附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3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