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蟹追蹤 「崁仔頂」賣出、流向難查

記者 謝古菁 黃暐迪 / 攝影 王經綸 施協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1:22

大陸來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最麻煩的是其中有數量難以準確估計的一部分,已經從基隆有名的崁仔頂魚市流入市面,難以追查,導致市場上賣大閘蟹的店家為求自保,就算是經營台灣本土蟹的業者,也都隨時準備好檢驗證明,讓客人安心。

圖/TVBS

 
衛生局人員拿著工具,打撈池子裡的大閘蟹,因為苗栗這處閒置的養殖場裡頭全是向大陸進口、戴奧辛超標的毒蟹,這批大閘蟹總重高達3800公斤,但是實際打撈卻少了1400公斤,業者說沒有偷賣,應該是死在池子底部,但還要等抽乾水後才能釐清。

更讓食藥署頭痛的是這毒蟹一路滲透到了基隆崁仔頂魚市場,而且賣出的貨難追回,調查可能就此打住。

圖/TVBS

議員張芳麗:「店家應該都知道他是從哪裡來,他的源頭是從哪裡來,應該店家都會知道,只是你賣出去的就不知道。」
 

走訪店家一趟,即使不是賣進口螃蟹的在地業者,都怕掃到這波毒蟹風波,趕緊拿出SGS檢驗報告自清。

圖/TVBS

業者:「我們總共有5張,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賣台灣的,因為他們賣進口的我就不知道了,有的人就說他要進口的話,我就叫他去市場買。」

畫面中這進口涉嫌重大的喬艾舶公司到訪位在台北的地址,卻是間大門深鎖的咖啡廳,毒蟹食安持續延燒,就怕這消費者不知道來源,把毒蟹吃下肚、壞了身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