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後算帳? 台鐵員工未經同意爆料被發函懲處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3:52

普悠瑪事件後,台鐵疑似對爆料員工秋後算帳,台鐵員工黃德輝,接受媒體訪問以及爆料內部廣傳的照片,台鐵31日發函懲處,表示公務員在沒經主管同意,不能擅自代表發言,黃德輝則說自己被懲處,並非第一次,7年前打官司還是敗訴,而台鐵不多做回應。

圖/TVBS

 
台鐵員工黃德輝(10/27):「第7車在錄影帶當中右輪浮起。」

10月27日,接受TVBS訪問,他是台鐵員工,負責基隆電務分駐所的技術助理,黃德輝。

10月30日PO出台鐵內部流傳照片,舉其他列車例子,數位顯示時速,跟ATP的時速,相差40幾公里,質疑台鐵說當時普悠瑪車速有到140公里,可能是錯誤的,種種接受採訪跟自己爆料行為,被台鐵發函懲處。

 
圖/TVBS

31日台鐵寄公文,表示台鐵員工投書媒體,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當事人要在收函10天內,提出相關報告,而且說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的談話。

台鐵員工黃德輝:「我爆料ATP這張圖片,台北電務段才會比較氣我或警告我,因為ATP就是台北電務段的人,負責採購的案子。」

黃德輝隨即在臉書回應,認為台鐵的懲處,妨害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他是找出事故真相,希望改善台鐵組織弊病,還說就讓台鐵記我過,因為會在勞工運動史,留下這段反動沉淪的歷史。也提到自己槓上台鐵,不是第一回。

圖/TVBS

台鐵員工黃德輝:「在2011年的時候,我透過聯署去申訴勞檢勝訴,(事後台鐵告)打官司也沒有用,去跟公務員保障培訓委員會申訴也沒有用。」

台鐵對此懲處,不多回應,只說這是公務員懲處的通案,並非個案,調查還在進行當中,黃德輝則是下午2點要親自出面,捍衛自己的權利,跟台鐵抗爭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黃德輝#員工#懲處#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6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