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打自費疫苗需求大增! 多家診所都缺貨

記者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5:15

今天各大校園開始施打流感疫苗,但是最近公費疫苗陸續傳出變質,也讓民眾施打意願下降5成左右,更有醫師擔憂會造成流感大流行,而公費疫苗出狀況,反倒增加自費疫苗的需求,有民眾就跑了多家診所都撲空。

圖/TVBS

 
診所業者vs.民眾:「已經沒有了,現在缺貨。(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有?),要等到什麼時候不曉得,可能要12月以後。」

來到新北市新埔捷運站附近的診所,想要打自費四價疫苗,通通沒貨。

小兒科診所:「你可以11月15號再打來問一下,有很多人登記,我們登記100支了。」

 
來到附近另一間小兒科診所,業者說第一批都打完,要等第二批,採預約制,不過也快額滿。

診所業者:「四價我們還有,我們現在量滿少的喔!」

圖/TVBS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還有四價疫苗的診所,但業者強調已經快沒了。根據疾管署表示,一般來說診所要採購自費疫苗,必須在年初就先跟廠商下訂單,年底前會分批到貨。然而根據食藥署統計,截至這個月26日,四價疫苗已經放行50萬劑,比起前年只有1萬多劑,和去年的35萬劑來說,也顯現四價疫苗的需求年年高漲。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健康意識抬頭,他希望他如果要打疫苗,要打比較好的疫苗,比較不至於去得到B型流感。」

但是反觀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開打後,第一周施打130萬劑,第二周83萬劑,然而到上周傳出疫苗變色後,截至10/30日當周,全台只接種35萬劑,但有醫師擔憂倘若接種人數不足,可能會導致流感大流行。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流感的流行株跟疫苗株,其實都非常吻合,因為打完針之後還要經過大概兩個禮拜,保護力才會出來,所以還是希望民眾可以盡快施打。」

 
公費疫苗接連二度出狀況,影響部分民眾信心,反倒增加自費疫苗需求,出現有錢也打不到的景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變質#出包#衛福部#疾管署#流感#四價#食藥署#小兒科#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03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