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申請提供名額首次變少 較去年減逾千個


發佈時間:2018/11/0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108學年度個人申請管道提供5萬4978個名額,比去年減少逾千個名額,這也是個人申請管道首次出現名額減少的情況。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暨「個人申請入學」的招生簡章內容於今天起於甄選會網站開放查詢(https://www.cac.edu.tw/),考生可多加利用網站所提供的校系分則查詢系統,紙本簡章則訂於12日起公開發售。

 

根據甄選委員會資料顯示,108學年度繁星推薦管道有66所大學校院參加,提供1萬6371個名額,比去年少622個;個人申請管道有68所大學院校參加,提供5萬4978個名額,比去年少1082個,這也是個人申請管道首次出現核定名額減少的情況。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招生學系中,有將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列為檢定的校系數,繁星推薦有69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3.87%,個人申請有62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2.96%;另外,個人申請管道持續試辦檢定、倍率篩選「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今年參與試辦的校系有31個校系。

同時,甄選委員會提醒,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由5科必考改為考生自由選考,校系至多參採4科,並可將部分科目搭配,作為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倍率篩選的分發比序項目。
 

甄選委員會說,由於校系至多參採4科學測,因此,招生不再使用學測「總級分」,個人申請如遇同級分超額時,將改以校系所訂檢定、篩選及採計學測科目級分總和進行篩選。

經「108學年度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計畫」及「108學年度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錄取並完成報到者,且未依限期放棄入學資格的考生,不得報名108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的招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甄選#個人申請#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