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電匯退款!中油新版補償出爐 發票遺失可補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1:01
圖/TVBS
圖/TVBS

中油桃園煉油廠出包,問題油品遍及北部159個加油站,而中油公司也隨即公布「退一送一」的補償方案,但因手續太過繁瑣,且退款僅限儲值中油捷利卡引發民怨。對此,中油今(31日)宣布新版補償方案,將退一送一將改為「雙倍賠償」,將於11月1日起在全台112個營業據點受理退費,另增加「電匯退費」選項。
 
中油95無鉛出包,原推出「退一送一」補償方案,讓10月1日至21日在中油159站加到問題油的消費者,可自11月1日起到明年6月30日止,憑發票到指定89個營業據點辦理退費;由於原方案退款僅限儲值中油捷利卡,且部分民眾發票已丟棄或遺失,加上申辦時間僅限上班日、地點太少等,引發消費者抱怨。

 

 
圖/TVBS

中油公司今日下午提出新版補償措施,除將「退一送一」改為「雙倍賠償」,也將新增現金匯款的退費機制,並針對遺失發票的民眾提供補發服務,且申辦時間擬從原本的平常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延長至晚間8時,也可能增加假日時段,另申辦據點將從89點擴大到全台112個營業據點。
 
據了解,若希望以匯款方式退費,民眾需填寫申請書並註明銀行帳號,再附上存摺封面影本;至於持捷利卡的消費者,則可直接登記將款項退至卡片,預計整個申辦程序約一週。另一方面,鑒於許多民眾的發票已遺失或丟棄,中油與財政部協商後同意民眾申請補發發票,但補發者若要辦理退款,必須待明年6月30日第一階段退款結束,經稽核未重複申請後才能退款。
 
 
圖/TVBS

至於「雙倍賠償」和「退一送一」有何差異?中油解釋,2種方案的賠償金額都相同,但舊方案需要消費者回到原加油站辦理退貨後才能獲得理賠,新措施則是由中油直接進行賠償,對民眾來說較為便利;中油建議,理賠受理期限長達8個月,因此民眾不必急於辦理,可分流前往各站申請,以節省寶貴時間。
 
針對未持有發票的消費者,中油提醒,要是民眾發票已遺失或發票,且以現金交易加油、無法提出相關證明者,恐怕將無法獲得賠償;另外,發票經過捐贈,所有權即屬於「受贈單位」,若受贈的是愛心團體,類似慈善團體則可持發票辦理退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油95汽油出包

#中油#補償方案#發票#95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7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