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電登錄成效佳! 台電:每戶多省14度電


發佈時間:2018/10/3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推廣節電活動,若家戶每月用電量較比去年同期少,一年可獲得獎勵約新台幣504元。台電表示,今年起要求民眾登錄活動,發現節電成效更好,每戶較去年同期多省下14度電。

台灣電力公司今天舉辦「節電有你台電有禮」頒獎典禮,由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主持,並邀請獲獎的省電達人、企業及學校代表出席。

 

依照台電節電獎勵辦法,用戶只要比去年同期節省一度電、每度即可回饋0.6元,用戶至少能獲得84元的節電獎勵金。若是用戶今年每期都較去年同期節電,一年至少有504元的節電獎勵金。

為了讓民眾有主動省電意識,台電今年的節電獎勵活動,除了既有獎勵方式,也要求民眾上網登錄,截至9月底,共有329萬用戶完成登錄。

鍾炳利表示,民眾若登錄節電活動,會有主動節電的意識,更落實節電。台電希望透過登錄的做法,提升民眾主動且有意識節電,讓節電活動效果會更好。
 

根據台電資料,今年有登錄的用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從今年一月到9月,每戶平均節電量374度,較去年同期節電360度、多節省14度。若民眾每天使用4個小時的LED燈泡、一個月的用電量約一度,民眾多省下來的14度電,足以多使用LED燈泡14個月。

得獎企業特力屋說,為了節約用電,淘汰賣場內老舊的空調,並改用較省電的LED燈泡。另外,特力屋也縮短營業時間,減少用電一小時,但營業額不受此影響。

特力屋表示,一年大概節省了約24萬9800度,以整年用電量來說,減少了9.4%,省下約100萬元的電費。

獲獎民眾表示,今年起改用節電家電,像是冷氣、LED燈泡,因此省下不少電費,甚至一度懷疑電費是否算錯了。

他說,節電要從日常做起,像是養成隨手關燈、冷氣不能頻繁開關、縮短開啟冰箱門的時間等習慣,能夠省下不少電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節電#電費#用電量#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