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灌溉學


發佈時間:2018/10/3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2:44
極端氣候灌溉學/豐年社
極端氣候灌溉學/豐年社

豐年社由林書帆、林慧貞、何嘉浩、謝佩穎、邱柏綱、康椒媛報導的「極端氣候灌溉學」報導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極端氣候灌溉學」描述一滴水的價值該如何衡量?《財星》雜誌在2000年5月的全球水利產業特刊中就已預言:「水資源在21世紀的地位相當於石油,將決定一個國家的財富。」從這個角度來說,每年降雨量達世界平均2.5倍,卻名列全球缺水國第19名的臺灣,可說是「水資源的過路財神」,如何把水留住成了當務之急。若依各產業類別國內生產毛額(GDP)估算,每噸農業用水的產值遠低於工業,但水田除了生產糧食,也具有補注地下水、提供生物棲地等功能,更是重要的文化景觀。報導提出精準灌溉,從硬體的設置到作物整合,以及利用建設水文自動測報系統等方式,完整提出如何善用珍貴的水資源的全面性報導。
 
評審表示旱澇交替的極端氣候下,灌溉問題已不僅僅是精準灌溉而已。本報導討論水資源調節如何兼顧生態環境及農業發展,既要節約用水,也要考慮水田的生態、生產、生活功能,雖然話題較枯燥生硬,但期待能引起國人重視的態度還是值得肯定。

 
 
報導內文請見: https://www.newsaward.org/files/20180001/00020877/20180628151757205/flat.pdf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極端氣候#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灌溉#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1

0.2077